October 31, 2007

轉貼~請善待空服員....

轉貼一下其他姐寫的東西
感覺滿感動的
也希望客人都能善待空姐阿~~~!!!

120出事後我常覺得奇怪
客人能夠平安的離開飛機
難道對空姐一絲感激都沒有嗎?
都不會有救命之恩嗎?
答案似乎是不會>"<
而且不只是不會
還會無情地批評和指責

客人並不了解正常的逃生程序
只聽見英文廣播沒有中文廣播
是因為機長下的指令是下給空服員的Passenger Evacuation! Passenger Evacuation!
並不是下給客人的逃生指令
空服員急著開門讓大家逃出去
並沒有多餘地時間可以做廣播

客人說逃生時空服員沒有禮貌
請問逃生時我們還要對客人笑咪咪溫柔地說
小姐,請你跳,滑下去,快跑
空手不要穿高跟鞋喔~

唉~我只能默默地嘆一口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下標題。有太多感觸了。 
年度復訓的時候大家都討厭七三八,因為逃生的方式跟口令太多了
大家總是一邊戰戰兢兢的上去操作,一邊下來批評真的逃生的時候這些程序口令的可行性。
中午,我從電視上面看見模糊的逃生畫面,客人一個一個滑出 1L/R 以及 3L/R 的滑梯
我很慚愧不該曾經批評這些程序的可行,一個一個倉皇的人影,由我最熟悉的飛機裡面滑出奔跑逃生
我耳邊響起我們每個人都喊過的
Passenger Evacuation! Passenger Evacuation!
在腦中,我曾經有過這樣的預演猜想
如果有一天,有人通知我,你們家的飛機出事了
每當這樣想,眼睛都會起霧。
隨著時間過去,隨著這幾年教官落得越來越好
這樣的預演在我腦中淡出
飛行是很安全的,我們的飛行員讓我在空服員座位上面越來越有信心。
但我沒有想到會是再這樣的一天
早上醒來有九通未接來電,三封簡訊
我才知道 120 的飛機在那霸機場爆炸了。
一接到電話我就開始一直哭,打開電視謝天謝地沒有人傷亡
可是我還是止不住眼淚,那是我熟悉不過的七三八飛機
我一直認為是最安全的飛機,每一次上去總是飛得挺愉快的回來的七三八
在火燄當中
梅花塗裝被火舌與黑煙包圍
我們家的飛機正在日本燃燒著。
MSN上的組員大家都說在掉眼淚,也有很氣憤的
但還有一種情緒就是萬幸無人傷亡。
媒體的報導亂七八糟,空中巴士出產的 B738 客機,搭配粗體黑色字的華航 13 年四起重大事故
還是一邊看一邊掉眼淚,好難受好難受。
事情發生,誰都不願意
真相出現之前,媒體已經先定了華航死罪
過去的傷疤一件一件的用力將你挖起
用表格用數據將往生的靈魂喚起
讓失去所愛的悲慟再來一次
讓所有的華航人再受一遍屈辱
即便真相還沒有出現,但獨家一定要出現。
如同 Emily Dickinson 一樣
我的腦中沒有一場葬禮,但我閉起眼睛
想像著我那勇敢的同事們可能遭遇的事情。
客艙起火之後會有黑煙,呼吸痛苦視線遮蔽,但那都不重要了
gart bar 擺到 flight 的位置將門打開
拉 manual inflation handle 讓 slide 馬上充氣
疏散旅客 no baggage! no high heels!
快逃,你們快逃,能逃多遠就逃多遠。
一個兩個十個二十個,直到所有人都離開
空服員要檢視已經起火燃燒的客艙是否有人
我們最後才走。最後才走。
即便我們很害怕
即便飛機已經陷入火焰當中
即便我們身上穿著緊身高領的制服以及醫療用的高丹寧數絲襪
我們都最後才走。
確定所有人一起離開,空服員最後才走。
老天垂憐,所有的人都離開了。
腦中的思緒想到這裡
眼淚又一直流,多駭人的情景
千鈞一髮與死神生死交關,倖能擦身而過
這份工作不是穿著制服環遊世界
不是你家丫環讓你使來喚去
不是只有咖啡茶水雞肉飯魚排麵
是當有一天,這樣緊急的時刻
我來開門讓你早我一步先離開險境。
每一節的新聞都還是說著華航的空難歷史
可是我的心裡卻為我的這一群同事感到驕傲
唯受過訓練才會知道當下有多危險,多駭人
那是人性掙扎的時刻
空服員就在門邊,開了門可以第一個逃生
但是我們沒有
我的朋友跟我說,船長跟著船共進退
當發生船難,船長會是最後一個逃生
在現實的生活當中
空服員的腳色與船長居然相仿
當發生了意外,我們最後離開這架飛機。
請善待我們一些
請少一些苛責
當真相尚未明白之前
能否先給予這一些舉措得宜的機組員多一些鼓勵
過去的空難我們會謹記於心
而這一次的事件在疏散作業上真的做得非常的快速適當。
一邊流淚一邊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我這麼喜愛飛機了
因為有飛行器的存在所以才會有空服員
我的夢想是這些飛機帶給我的
而當意外發生時
空服員也是最後才捨得離開。

 

回覆

 

 

  • 1樓

    When I read the news for that, I'm so wooried about everybody on that 
    plane. 

    Next dat, I read the news it said everybody was safe.

    I'm so happy for that's good news^^~

    I admire your co-worker courage to save passenger life~

  • wilkson 於 October 31, 2007 11:03 AM 回應 | 檢舉

 

  • 2樓

    這是我的建議~
    空服員是工作 遊客只是去旅遊 你們空服員每天都在旅遊 也許那些遊客第一次出國
    他們出國所繳的費用都是拼死拼活才有 沒玩到不打緊 為什麼要去赴死!?

    難道這就是台灣支那人的精神

  • 於 October 31, 2007 04:19 PM 回應

 

  • 3樓

    你們空服員每天都在旅遊

    你有當過空服員嗎?
    你怎麼知道空服員每天都在旅遊?
    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泡泡麵啃麵包吃餅乾的空姐才是多數
    熬夜有時整夜沒睡日夜顛倒靠著安眠藥才能入眠沒有朋友沒有健康生小孩流產的空姐才是多


    遊客出的錢又不是全部都交給空姐
    遊客不想送死
    難道空姐就想死嗎
    當空姐就是為了去送死嗎
    空姐這份工作的薪水也是跟遊客賺旅費一樣拼死拼活賺來的
    付了錢就是老大嗎?!
    如果你真的那麼認為我也沒辦法

  • linlinnu妞 於 October 31, 2007 06:58 PM 回應

 

  • 4樓

    我的前女友也是CA的空姐,雖說分手已經兩年多了,且幾無聯絡,可是看到新聞的那一剎那,我
    著急的打電話,留簡訊,我只想確定她是否平安?我只想知道她的情緒是否平復?
    台灣人的胃口,就如政治口水一般的氾濫,如果搭乘的是他國的飛航器,敢嗎?說穿了,不過是
    因為CA的空服人員是自己人,所以好欺負罷了!不是嗎?
    加油!

  • auteur 於 November 1, 2007 01:27 AM 回應 | 檢舉

 

  • 5樓

    哈囉~林小妞
    何時去美國啊?
    記得喔~要常常上來妳的blog分享妳在異國的心情與生活點滴喔
    還有~給學妹們鼓勵~RN到底有沒有大家想的那麼棒呢?
    如果是真的話,請給點建議給同為護理的晚輩吧~3Q

    關於您的此篇文章,相關瀏覽
    http://blog.xuite.net/yanfu.su7268/clark/14207398

    keep in touch~^^
    我有留我的專屬伊媚兒在訊息裡喔~

  • clarksu1983 於 November 4, 2007 05:18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6樓

    沒錯! 你們閩南 客家 外省人 就是一個永遠的恥辱

  • 於 November 5, 2007 07:27 PM 回應

 

 

 

  • 7樓

    空服員是最後離開沒錯 但是乘客第一個發現冒煙的...

    沒錯錯不是在空服員 我所要講的是那些駕駛跟維修人員

    這才是關鍵 為什麼他們不能痛定思痛 如果說是天災的

    話 那就算了 但根本不是 那麼多的出事 要怎麼解釋 

    還是要當一個樂觀的白痴

  • 於 November 5, 2007 07:54 PM 回應

 

  • 8樓

    我想再說一句:

    去面對死亡

  • 於 November 5, 2007 07:57 PM 回應

 

  • 9樓

    寧願當一個樂觀的白痴

    也不願覺悟自己本身 讓周遭都過的更好更安全幸福

    這就是為什麼永遠都會被看不起的原因

  • 於 November 5, 2007 08:03 PM 回應

 

  • 10樓

    請問樓上的曉得為何飛機仍是世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嗎?
    儘管失事時,存活者低,然而每天在天空有數以萬計的飛機在飛行,卻少有空難發生,我想
    一發生在當今的媒體發達下很難不被報導出來的,
    那是因為每一趟美好的飛行,都是整體團隊努力下的成果,
    空服員不是受訓來當花瓶的,而是來服務與照護乘客的,
    誰也不願意發生空難事件,誰也不願意來送死,畢竟花費的社會成本實在太可觀了~
    如果了解空服員的職責與工作,我想您不會說出那樣的話,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空服員的相關研究,歡迎您進行查詢,或拜訪我的部落格,
    想一想,假如哪一天飛機上沒有空服員,那將會是怎樣的旅程呢?

  • clarksu1983 於 November 7, 2007 12:38 AM 回應 |Homepage | 檢舉

 

  • 11樓

    妞妞
    辛苦囉
    人都是這樣
    只會看到結果
    過程 往往是被忽略的
    我想 互相體諒 是最好的解藥
    能體諒乘客經歷這種災難的心情
    能體諒空服員在震驚之虞仍努力維護乘客的安全
    就算得到的回應是負面的
    也不要讓負面的情緒影響了自己喔

    妞妞加油 台灣加油:)

  • 光藍 於 November 8, 2007 03:25 AM 回應 | Homepage

 

  • 12樓

    實在是好久不見啊。空姐的工作生活很辛苦吧?還寫詩嗎?

  • 達陽 於 November 8, 2007 06:57 AM 回應 | Homepage

 

 

  • 13樓

    只問結果,不問過程~
    是對的,社會是這樣,成功者亦同。
    但是,本次的結果是好的,大家都平安,不是嗎?

  • Clark 於 November 8, 2007 08:18 AM 回應 | Homepage

 

  • 14樓

    Keep going!

  • Daniel 於 November 8, 2007 02:23 PM 回應 | email

 

 

  • 15樓

    路過

  • iu8945i 於 November 9, 2007 01:13 AM 回應 | 檢舉

 

 

  • 16樓

    喔沒想到這篇引起這麼大的討論阿
    我一直以為我的網站都沒人看阿
    畢竟這麼懶惰的版主是很難維持人氣的呢
    謝謝大家的踴躍討論嚕
    !!!連超久沒見的光藍和美男子詩人達楊都出現了!!!感人!!!

    我剛飛完十天班
    十天在外站都不能上網
    所以沒來的及回大家的留言
    待會又要飛出去兩天
    現在是半夜兩點半
    五點五十五分報到
    而家住板橋的我要四點半起床化妝綁頭髮
    所以呢
    我真正的睡眠時間
    大概只能睡一個小時左右
    明早飛巴里島又要飛很久@_@"
    天那明天的客人饒饒我吧
    我可是最資淺的呢

    不過呢
    先回答一下克拉克的問題吧

    我好像有說過還是沒說過
    我華航還有一年約
    所以我會做完才走
    再一兩年吧
    剛好順便準備我的英文成績
    RN過了以後就要考英文

    不過短期這幾個月我還另有計畫就是
    先把英文擺一邊
    我是報了補習班補六個月希望半年內可以考到美國護士要的分數

    RN有沒有這麼棒呢
    我想你先去問別人應該比較快
    RN離我還有點遙遠
    熬夜回答你問題夠意思了吧
    睡覺去:(

    To auteur
    ㄟCA的空姐
    華航的簡稱是CI
    長榮是BR
    CA你是指華航嗎
    華航另外還有簡稱是CAL不過很少用
    恩不過就從你說"也是"我大概猜是華航沒錯
    總之沒事就好:)

  • linlinnu 於 November 11, 2007 02:38 AM 回應 | 檢舉

 

  • 17樓

    在圖書館逛逛時,看到這本書,而且這本書也出現在中國澳門中央圖書館裡~
    然而,書商告訴我這本書的出版社已倒閉...
    蝙蝠中將(姚翰馨)因此失聯了...

    客人永遠是對的嗎? →http://blog.xuite.net/yanfu.su7268/clark/14396598
    尋找蝙蝠中將~是否仍在紅梅航空(CI)服務呢?

  • clarksu1983 於 November 15, 2007 12:30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檢舉

 

  • 18樓

    God bless the children of the beast
    http://www.wretch.cc/blog/iu8945i&article_id=12060120

  • iu8945i 於 November 17, 2007 09:34 PM 回應 | 檢舉

 

 

  • 19樓

    嘿~你好~
    OKA事發的時候,我人還在TPECC(台北客服)

    現在我在CX當cabin crew
    我很能體會你的體認以及感慨
    只能說
    人的無知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無知跟自以為是
    都什麼時候你還要我以客為尊
    那種人,一腳踢下去比較快!

    在天空中遨翔
    有時貪圖的只是窗外的一小格藍天

    沒有人能夠像我們一樣需要承受高空幅射
    白天睡覺 晚上舞女般的無酒精生活
    時差帶來的影響 也沒人可想像
    孤單一個人躺在外站飯店偌大的床上~
    大家上班 一個人待在房間 或 出去逛的時間也好多~

    有健康 才能開心的工作跟生活

    錢賺的比一般人多 假放的比一般人多
    怎麼樣? 我用我的健康還有孤單換的
    只看到我們到處旅遊的開心照片
    要是有人還不爽

    Welcome to join us...

  • garvinh 於 March 24, 2011 02:20 PM 回應 | 檢舉
    • garvin很謝謝你回覆這篇文章
      為空服說幾句話
      坦白說上面的留言都可以去網路警察報案了!

      希望我們都可以繼續健康開心地飛下去
      (倒是,有個謠傳已久的問題想請問garvin
      聽說為了健康的緣故,CX一年只飛安克拉治兩次是真的嗎?)

    • 版主 於 March 26, 2011 12:14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