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11

【空姐飛行日記】最討厭幫別人買東西

某天我頂著大濃裝梳著包頭穿著制服,足蹬高跟鞋拉著行李箱鑽進小黃,正準備要去飛的時候,後方傳來一個男人急促的聲音:「小姐小姐…」

 

原來是我們大樓的警衛伯伯,我搖下車窗說:「怎麼了。」

他氣喘呼呼地跑來說:「小姐小姐,請問妳是空姐嗎?」

我驕傲地嘴角微微上揚:「對阿。」(本姑娘穿成這樣又拖著行李箱難道還不夠明顯嗎?)

.
.
.
.
.
 
 「那,你下班幫我帶三條七星!」

瞬間變臉:「不方便喔!」

馬上叫小黃司機加速離去,離開白目的警衛。

 

大家都以為空姐買東西很容易,但其實一點都不容易,光是在熬夜的爆肝飛行後,好不容易躺下幾個小時,卻又得在台北的​三更半夜離開床,去坐shuttle bus,在那超級大的死胡同裡面繞到你要買的店,還得再等兩小時後shuttle bus來接,犧牲了寶貴的休息時間,接下來又是一場十幾個小時的硬仗要打,最慘的是,交貨的時候你說:尺寸不對,​你給我拿去換。
 
我基本上也不幫親朋好友買東西,托我買名牌的馬上列入拒絕往來戶(我自己都沒名牌包了),我懶得幫你買,更懶得幫你費盡千辛萬苦退稅,那些叫我買阿里不達重死人維多利亞祕密乳液和costco維他命維骨力的,當然也是沒良心的朋友最佳典範,我搬的很重拖的很重最後還得千方百計送貨給你,還被計較匯率沒算你比較好~都沒算到為了要幫你買東西還得換錢,自己也被收手續費被剝了一層皮,還有shuttle bus的小費,坐車的交通費都沒加進去呢。

 尤其是買菸更是大忌,之前當小護士實習的時候,我有看過四十幾歲就肺癌、肝癌過世的中年男子,留下年輕的妻子在急救後,鮮血淋漓的病房大哭,哭喊著:你怎麼可以丟下我┬_┬,真的讓人很鼻酸。曾經看過肺癌掛掉的病人和親友不捨的樣子,我根本就無法幫別人買菸,這根本就是慢性謀殺!

 P.S.海關對組員的免稅額有相關規定,如被查獲超過五包菸、或是名牌精品、其他超過五千元的高價商品(五千以下需主動申報),組員是會被寫報告記過的!

下面阿妮塔的這則文章,就寫出了空姐的心聲呀~!!! 
(他是前長榮空服,現在轉到國泰~飛向更自由更HAPPY的天空:D)
  http://mypaper.pchome.com.tw/x ianning/post/1299258623

延伸閱讀
空姐的分類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linlinnu&category_id=732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