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9, 2011

【空姐飛行日記】可愛的大陸客/ 林亞若

temp_travel03tx_r1_c2.gif  

【狀況一】

剛送完餐,我一手拿著裝著糖和奶精球的小小Tray盤,另一手拿著咖啡在走道上走著。

「請問需要咖啡嗎?」

穿西裝梳油頭的大陸男子,指著盤上排列的奶精球:「這是什麼?」

「奶精。」我微笑說著。

他捲舌說著:「我嘗嘗!」,拿了奶精球。隨後用食指在奶油球的中心點上戳了一個洞,對準自己的嘴巴,發出極大聲的『唧-----唧---唧』的聲音,他正低著頭忘情地吸著奶精球。

當我拿著咖啡壺走回來的時候,我聽見手捧著奶油球的大叔發出讚嘆聲!

「這味道真是甜哪!」

「再來一個!」剛剛吸完一個奶精球的他,揮手示意我站住,要再拿一個奶精球。

我盡全力地保持微笑說:「好。」

 

『唧-----唧---唧』『唧-----唧---唧』

『唧-----唧---唧』

 

詭異的是,坐在他四周的人極其安靜地吃著自己的餐點,完全沒有人發現這原因不明的唧唧聲。

我全速逃回廚房。

 

【狀況二】

今天飛大陸某個地方,當我正從走道快速穿過的時候…… 

「小妹!」 (內心OS:應該不是叫我吧!)

好心的領隊:「台灣人都叫小姐!不叫小妹!」

「小姐!小姐!」

反應很快的包頭大嬸很有精力的大嗓門呼喊,小姐二字在客艙迴盪…

聽到小姐的我,心情很好地轉頭笑:「請問需要什麼嗎?」

「請問妳是台灣人嗎?」

「是呀!」(繼續甜美微笑)

「妳家住哪?住台北嗎?」

「我住機場附近。」

 

「那小姐,我們待會下飛機,可以去妳家看看嘛?」

 

「…………」

 

【狀況三】

 

「小姐,咖啡!」穿著亮皮鞋的西裝大叔叫住我,要我再加一些咖啡。

  (可是裝著半杯咖啡的杯子裡有一個黃澄澄的漂浮物,這是,這是奶油押!)

「先生,你的杯子裡面有一塊奶油,需不需要我幫你換一個杯子?」我問。

「我就是要這樣喝!」他忽然挺胸地說著。

「好……」我有點勉強地把熱咖啡倒入杯中。

只見他不停地攪拌那塊奶油,也許這位大叔是在作酥油茶吧!

後來收餐剛好收到,我發現他真的喝完那杯咖啡,只是杯底還黏著那半塊,溶不掉的奶油。

  

【狀況四】 

[[幻想中]]

登機時,我優雅地雙手抱著枕頭毛毯,在走道上微笑問著:

「請問需要枕頭和毛毯嗎?」

  客人微微舉手說:「小姐,我要枕頭。」

  我把枕頭交給客人,客人微點頭說:「謝謝。」

 

 

[[現實]] 

登機時,我優雅地雙手抱著枕頭毛毯,我在走道上微笑問著:

「請~」

 

我只來得及說了一個「請」字,還來不及說到「問」的瞬間,不知道從何處伸來好多隻佛山無影手,從我的手臂和身體中間的縫隙,巧妙地把所有枕頭毛毯全部抓走。在我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左邊屁股忽然被拍了兩下,我悵然所失地回頭,只見一個花襯衫阿婆,她很用力對我說:「靠背!小姐,我要靠背!靠背!」 

「…………」

【延伸閱讀】

【空姐飛行日記】帥氣混血男模的空中小祕密

【空姐飛行日記】飛機上的人性大考驗

【空姐飛行日記】飛洛杉磯班機上的越南阿公

 

回覆

 
  • 1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December 20, 2011 03:06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December 20, 2011 11:06 PM 回覆
  • 2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December 21, 2011 03:47 PM 回應
    • 3樓

      哈哈哈哈真的是很有趣的說,應該不是只有大陸客有特色,相信各國的人
      都有各自的有趣方法吼?呵呵

    • gimma22 於 December 25, 2011 03:21 PM 回應 | 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