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7, 2011

【空姐飛行日記】飛機上的人性大考驗

歧視無所不在,特別是在飛機上

20061020_plane_seats_2.jpg  

 

台北飛美國的客滿航班。

 

登機時,一對不太懂英文的越南媽媽和他十歲的兒子座位被拆散(一個61E另一個63E),偏偏他們的座位都是中間的位子,要換難上加難。問了四周所有人都不願意換位置(尤其是走道的乘客當然更不願意坐到中間去,其他又都是兩人同行的乘客更無法分開。)

 

衝出去外面找地勤,地勤愛莫能助,我只得回來想辦法。

 

靈機一動,我決定地毯式地詢問所有窗戶A和中間位子B的客人,如果這兩個人都是獨自旅行,又很好心地願意換到中間的位子,不就解決了嗎?

 

好不容易厚著臉皮問了十排左右,終於找到A和B都符合這兩個要件,A和B這兩個不相識的年輕男女認真地點著頭,似乎可以體會媽媽和兒子要分開11個半小時的無助。

 

但是坐在走道的東南亞C先生說話了:NONONONO。

 

我說:I’m not asking you, I’m asking them.(我不是在問你,我在問他們)

 

C說:NONONONO, I don’t want a kid sitting next to me. (我不要小孩坐我旁邊) 

我說 The kid can just take the window seat to avoid seating next to you. (小孩可以坐窗戶的位子,就不會坐在你旁邊)
 
C說:NONONONONO!!!
 
我忍不住地說:But do you know the 10-year-old kid will be separated from his mother for more than 11 hours?! (可是你知道接下來超過十一個小時的飛行,這個十歲的小孩全程都沒辦法和他的媽媽坐在一起?)

 

他不屑地說:WHATEVER! (那又怎樣!)

 

(我整個不敢相信怎麼會有人說這種話!!!當場A和B一臉尷尬)

 

我只得微笑地說:OK, I’ll keep asking other people. (好,我會繼續問別人)

 

 

 

還好最後折騰一番,好不容易找到好心人願意換,但是這位C先生真的讓人很反感。

 

難道他不曾是個小孩嗎?

 

自己以後不會有小孩嗎?如果今天在飛機上被分開的是你和你的小孩,你會怎麼想?

 

 

 

面對長程航行,

 

人性的自私與歧視皆展露無遺。

 

回覆

 
  • 1樓

    (* -"-)吐き気が・・

  • 紀怡婷 於 August 9, 2011 11:23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2樓

    自私的人以後也會被如此對待

  • 於 August 9, 2011 12:12 PM 回應

 

 

  • 3樓

    亞若姐姐 您好:

    我是應屆畢業生,我從大四就開始
    follow您的部落格,目標也一直設定
    要考空服員。最近華航要招考了,是否
    能請你您分享一下目前考華航空服的要
    點呢? 有看過您分享的考空服員網誌,
    現在還會跟之前一樣嗎? 華航喜歡的
    女孩類型有變嗎?

    誠心向您請教!謝謝您

  • 小慧 於 August 29, 2011 08:27 PM 回應
  • 小慧~基本上每次招考的考官都不太一樣,但是華航大致要的型差不多:)我最近有空會再整理一下我之前考試的經驗再PO上來~請小慧耐心等待!加油喔!!!機會是留給有認真準備的人:)

  • 版主 於 August 30, 2011 05:22 PM 回覆
  • 4樓

    謝謝亞若姊姊~~ ^0^

  • 小慧 於 August 31, 2011 10:19 AM 回應

 

 

  • 5樓

    亞若姊,很多人考華航時,都會畫紫色
    眼影,不過這沒有一定,對不對? 有些
    人說畫大地色如果畫不好看起來容易髒
    髒的,我想說,要挑最適合自己的妝對
    吧? 因為我自己覺得我本身畫大地色眼
    影會比畫紫色好看。想聽聽您的意見! 
    10/4公布初試名單,有點緊張!

  • 小慧 於 September 20, 2011 03:22 PM 回應
  • 小慧~你說的沒錯!適合自己最好!如果眼皮浮腫當然不適合紫色,另外公司也不太喜歡煙燻妝喔~漂亮就好:)祝你可以一起飛上藍天:D

  • 版主 於 September 24, 2011 08:15 PM 回覆
  • 6樓

    亞若姊,謝謝你的建議!
    還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你。
    1. 所以如果我畫大地色的話,容易變
    成煙燻妝嚕?有點冒險?
    2. 我的瀏海塞耳後不夠長,用黑夾夾
    著OK嗎?沒夾著會一直掉,也會遮住眉
    毛。
    3. 若我從高鐵搭接駁車到機場,從機
    場走到華航園區會很遠嗎?

    以上麻煩亞若姊~! 謝謝!

  • 小慧 於 September 27, 2011 04:07 PM 回應
  • 1.不管畫紫色或是咖啡色都可以畫成煙燻裝,只是紫色的煙燻裝會比較明顯,
    2.就夾邊邊沒關係,我考的時候還直接夾在額頭上,劉海掉下來就毀了
    3.走不到,可以從T2坐novotel接駁車到novotel再走到公司,每個20、50分都有車:)

  • 版主 於 October 7, 2011 01:54 PM 回覆
  • 7樓

    請問您空服員是否有脊椎側彎就無法報
    考的問題呢?
    還是有限制在多少度以下呢?
    以前有爬過許多文但都沒有具體回應
    很想了解並及早準備麻煩您了!

  • Lin 於 October 6, 2011 04:33 AM 回應
  • 15度以下都OK!

  • 版主 於 October 7, 2011 01:54 PM 回覆
  • 8樓

    亞若姐,您好
    我最近開始有follow你的網誌,對於你介紹空姐的資訊,覺得真的很完
    善,很謝謝你能在這裡分享。
    我是明年要畢業的學生,畢業後想要考空姐,但是我有一個困擾,就是我
    目前有在矯正牙齒、帶牙套,這部分是否會影響考試呢?!

  • vic 於 October 23, 2011 10:53 AM 回應
  • vic,"坦白說"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人帶牙套還考上的。面試的時候,最好是可以拿掉,不然可能是去學經驗了:S 就我們公司,考上時沒有人有牙套,開始飛以後,可以向辦公室申請戴牙套。

  • 版主 於 October 23, 2011 12:05 PM 回覆
  • 9樓

    亞若姐姐你好^^,我現在是大四生
    我也打算畢業後去考!
    看到你給的空姐資訊好完整 謝謝你!
    但我有個問題想請教你~~
    請問一定要去補習班來協助考空姐嗎?

  • crystal 於 November 5, 2011 09:52 PM 回應
    • crystal抱歉我竟然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補習我覺得見仁見智,如果英文不好,當然去補習班補習會比較容易進步,另外美妝綁頭髮美姿美儀比較弱的話,補習班也會有教學,另外網路上雖然有些資料,但有些需要不斷爬文,又不見得是正確答案,如果有一點點預算倒是可以花個幾千塊去參加補習班的考前模擬面試,我覺得還滿有用的,也不致於到荷包大失血。希望對你有幫助~另外無名我比較少更新,如果有FB我會比較快回喔:P

    • 版主 於 November 16, 2011 07:29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