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vember 26, 2010

【空姐飛行日記】少掉的ㄧ日/Mr.6 (部分轉貼)

少掉的一日,多出來的衝突/Mr.6

每年,我都會在少掉的這一日,寫我在飛機上的感受。我在飛機上看到的,是兩種客人。一種是準備返鄉的台灣客。另一種是「越南客」,越南客當然也是準備返鄉,他們還要從台北轉機回去。

坦白說,我不喜歡和越南客同一班飛機,他們的語言聽不懂,有一次運氣不好,剛好坐在一群年輕人後面,他們從起飛high到降落,吱吱喳喳,唏唏嗦嗦,真的快抓狂了。這種「種族排斥」的心泰,不只是我,而存在於所有移民心裡的。台灣移民排斥印度移民,韓國移民排斥大陸移民,墨西哥移民排斥日本移民

不過我發現,這排斥好像有愈演愈烈之勢。

不看其它,就看服務人員的態度。甜美可人的空姐,竟然對著後面一位年約五十來歲的越南來的阿桑大吼大叫:「這個行李太大,不能放上面,可不可以我們另外幫你托運?」

阿桑嚇到了。呆在那邊。

空姐後面還有空姐,但她卻和阿桑說:「ok這邊還有一個位子,不然你跟我一起搬上去,來!」

阿桑還是待在原處。

「妳聽得懂英文嗎?我們來一?」

阿桑搖搖頭,看著他。

這時候旁邊有個男子看不過去了,走出來,一起把那個行李搬到頭上的櫃子去。

飛行途中,坐我旁邊的旁邊是一位越南的阿公。真的很老,臉上都是斑,而且很瘦。他好像想要到頭頂上的廂櫃拿什麼東西,就伸手出去,然後空服員也即時趕到了。

「不行,這樣太危險了!」

我心想這樣還好,但老公公繼續要拿他的東西。空服員的動作也有點好笑,竟是扶住廂櫃,同時間,壓著老公公的肩。

「坐下,坐下!」

我想空服員是怕老先生重聽,聽不清楚,才講麼大聲,還用力把他按到座位上。但假如老先生只是聽不懂英文呢?假如老先生骨頭脆弱呢?是不是也是像剛剛那位阿桑一樣,「嚇到了」。

花錢買服務,最後卻被「嚇到了」。要怪,就怪自己是越南人,不應該坐在一架飛往台北的台灣班機上面嗎?

沒辦法,我想越南人可能心想,忍一忍,回家以後就算了。

而這次,坐在這班從洛杉磯起飛的飛往台北的班機上,我也真的被空服人員嚇到了。

 

{延伸閱讀}

亞若的回應
自己的行李請自己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