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 27, 2008

我在沙漠睡了一夜(上)

1526615839.jpg

睡前自拍


拖著被單爬到沙丘上
我舖好床單躺下

沙漠透過被單傳來地球的溫度
我的背脊是溫暖的

遠方有拉賈斯坦的鼓聲傳來
我彷彿被整個宇宙擁抱似的
以沙漠為枕
星空為被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沒有燈光也沒有邊際
只有微弱的星光閃爍
我聽見西西酥酥生物活動的聲音
我想起小時後X檔案裡外星生物入侵的情節
跳起來摸黑在行李中尋找華航手電筒
想搞清楚究竟是什麼東西

1526615840.jpg  

結果是
兩支滾糞蟲正悠閒地在我的床旁邊滾著駱駝便便
我看著他們默默地將便便滾到遠方
然後再躺下


風沙無處可躲
睡覺一向習慣保持五孔暢通以及側睡的我
發現這招在沙漠行不通
也許風沙已在耳殼上形成小沙丘
剛開始睡著移動一下身子
我聽見紛紛掉落的沙子滾落入我耳道
在鼓膜敲出連串的聲響

我起身看了一下我的Camel guy是怎麼睡的
(我的領隊也是和我在沙漠共處兩天一夜的唯一人類)

只見他全身被被單包裹著
就像窩在一個睡袋裡

我如法炮製
用一手手臂在頭上方固定被單
然後用腳固定下面
果真順利睡著

半夜醒來
風沙持續吹著

月亮忽然高高地掛在沙漠的夜空
整個沙漠都被奇異地月光照亮

我抖抖床單上的沙
期待著明早可以看到沙漠的日出
我又繼續睡了

 

回覆

 

 

  • 1樓

    真棒..
    可以到處玩、到處紀錄!!

  • forever326 於 July 27, 2008 04:17 PM 回應 | 檢舉

 

 

  • 2樓

    哇肯定是個難忘的經驗----------夜宿沙漠(莫非想尋找小王子足跡,不過應該不是在這個沙漠喔)
    您不怕毒蠍或骨溜的蛇喔
    真是甘拜下風喔
    能寓工作於愉樂真是人生一大樂事------------羨慕喔
    我也要把腳步跨出中國大陸及東南亞
    走遠一點,體會不同之民族與風情
    背包客加油,信息多交流喔

  • k84978 於 July 27, 2008 06:18 PM 回應 | email | 檢舉

 

  • 3樓

    好可愛兩支滾糞蟲正悠閒地在妳的床旁邊滾著駱駝便便^^

    好可愛滾糞蟲讓我想起...

    長的好像我當兵時山上可愛的甲蟲^^

    在山上時

    由於很冷沒暖氣很冰

    我們大家都是全身用白被單包裹就像窩在一個睡袋裡

    和妳用的方法一樣的^^

  • wilkson 於 July 28, 2008 03:11 AM 回應 | 檢舉

 

  • 4樓

    明天我也要起身去Bangalore了...
    好緊張因為對這個國家完全不熟悉
    真的很佩服妳呢

  • moriku 於 July 31, 2008 11:39 AM 回應 | 檢舉
  • 你是那個要去當義工的女生嗎?
    我在Bangalore有朋友
    他的名字是suresh(印度的菜市場名)
    他的email是forsuresha@yahoo.co.in
    就跟他說你是我朋友(我的英文名字是Lin)
    我想他會好好照顧你!

    他英文很好可以溝通
    是個傑出的太空科學家:)

    雖然邦加羅爾剛有爆炸
    但是聽說炸過的地方就不會再炸
    希望你平安

    那邊是個小台北
    不用太擔心適應的問題:)

    Good Luck!

  • 版主 於 July 31, 2008 06:41 PM 回覆

 

  • 5樓

    恩恩就是我要去做義工
    我有寫mail給我們那個團體但是他們說爆炸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
    (看來他們應該是很習慣了)
    其實我去做義工的地方在一個叫做Kushalnagar的地方
    說是離Mysore 90 km
    我原則上應該會第二天就坐巴士到Mysore
    (因為那邊好像比較多東西可以看)
    所以應該是剛好這趟旅程的頭尾兩三天會在Bangalore
    不過很謝謝你介紹你朋友給我認識喔
    我有寫個mail給他
    如果他有時間的話我也很希望跟他碰面認識一下
    真的非常謝謝你!!

    這趟旅途回來後我會再和你分享的~
    同時我也想去找個漂亮的沙麗穿
    ㄏㄏ......

  • moriku 於 August 1, 2008 01:30 AM 回應 | 檢舉
  • 希望你跟suresh玩的開心阿:P

  • 版主 於 August 7, 2008 09:24 AM 回覆

 

  • 6樓

    pinkstar小姐您好

    沙漠駱駝的回憶讓人嚮往
    可以請問 您拍了 半夜的月亮
    或者白天的沙漠想片嗎

    剛剛瀏覽您的相簿沒看到 相關照片十分遺憾

    因為 我也非常想去騎駱駝
    或許不能成行,卻期待能看到您相片神遊

    期待您分享 相關相片
    謝謝

    Keng Lee 敬上

  • kenglee 於 October 1, 2010 02:13 AM 回應 | email
    • 這本相簿就是jaisalmer的專輯喔:D
      半夜的月亮拍不起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inlinnu&book=23&page=1

    • 版主 於 October 1, 2010 10:29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