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1, 2008

國際巨星林亞若擔任南印度親善大使

那是我生命中最瘋狂的一天! 

從小看電視常幻想著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大明星讓陌生人爭先恐後向你握手排隊和你照相甚至失去秩序及理性,沒想到這一天在我25歲到南印度奧蘭卡巴自助旅行時實現了!

在經過一天的阿姜陀,艾羅拉石窟之旅後,我和我的driver Mango Shake成為好朋友,他是難得可以溝通甚至深談的印度人,一路上他教我印度話,看完石窟之後他提議想帶我到他家看看他的老婆小孩以及他住的地方,我想想好阿,反正還有時間就答應了! 

Mango Shake帶我到他家以後,先是看了他美麗的老婆和小孩.

1845153855.jpg  

綠衣服的芒果奶昔先生和他老婆小孩.

後來Shake說他爸爸在附近開雜貨店,希望我跟他可以一起走過去看他爸爸.於是這一段從他家到芒果爸雜貨店的小小的路途上,我莫名其妙造成轟動. 小孩們圍繞著我一直喊著hi!hi! what's your name? which country?我才剛剛和芒果學了幾句印度話又加上和他喝了點啤酒(小孩不要學,姐姐有練過),開始現學現賣地跟用印度話回答,大家一聽我說印度話更加興奮,每個人都提高分貝量來問我一樣的問題,我也大聲地用印度話回答,小孩越來越多,所有人聽到聲音都出來看到底發生什麼事.1845153840.jpg  

這張是還在前往雜貨店的路上拍的,大家還算有秩序.

 

1845153849.jpg  

芒果伯雜貨店終於到了,可是回程的路上熱情的FANS開始發瘋了!旁邊頭微小的就是芒果伯,藍衣服的小男孩是芒果的兒子,窗外塞滿了黑黑的人頭

1845153851.jpg  

臨走前的大合照(在眾人的尖叫聲中,我忽然恍神覺得自己彷彿是林志玲姐姐出訪非洲友邦)

 

1845153852.jpg  

一路上大家瘋狂推擠著我,搶著要跟我握手,和說話,我的拖鞋硬生生被踩斷,剛開始我狼狽地跛腳行走,後來索性脫下拖鞋,將拖鞋拎在一手,硬著"腳"皮在刺耳的尖叫與推擠中赤腳行走,只是村落的路實在是很不平佈滿石粒還有玻璃碎片之類的東西,我心想著天那~這還真是瘋狂!還有小孩被推倒在地又被其他人踩到而大哭,我停下身子轉身扶起躺在地上無辜的小孩,大家又向我擁過來,我只得說了句"Are you alright?"然後再繼續倉皇地逃走.
我幾乎是用逃的鑽入車內,大家還是爭相向我伸出手來要和我握手,我握過一個又一個,連門都關不了,Shake像保鑣一樣推開人群才得以將車門順利關上

1845153854.jpg  

 

我拿著我斷掉的夾腳拖鞋,有點分不清是受寵若驚還是餘悸猶存地坐在後座,臨走前車子往前發動,小朋友們集體包圍TATA小白車,Shake按起喇叭採下油門,我轉頭望著後車窗那些持續揮著手追逐著車子奔跑的印度小孩漸漸變小... 


再見了~我瘋狂的一天...... 


<本文修改後,刊登於聯合報專欄
小女子闖印度/印度瘋狂粉絲追逐記 【聯合報╱文/林亞若】
</h3> http://www.wretch.cc/blog/linlinnu/24430447

  林亞若詩集   

 

全台首本視覺系詩集,顛覆你對詩集的想像!   
空姐女詩人林亞若的詩集.jpg  
本書收錄空姐作家林亞若得獎的中英文詩作,打破單調乏味的詩集市場,林亞若以嶄新的美麗姿態推出全台首本視覺系詩集,不惜成本的閃亮包膜封面、耗時又耗工的美工編排及精美彩圖,讓你優雅地與空姐一同環遊全世界~此書絕對值得您珍藏! 限量簽名書+簽名海報 購買詳請 &其他讀者落淚的心得,請點 http://www.wretch.cc/blog/linlinnu/24164120
 
 

回覆

 
  • 1樓

    亞若
    好像親善大使喔(好棒)
    如果你還想探訪開發中國家的鐵路,豆豆列車長再推薦你一條--泰緬鐵路(桂河大橋)
    這是一條建於二次大戰時的鐵路,有著死亡鐵路之稱,建造國為日本
    當時日本偷襲珍珠港,並攻佔中南半島。但是後來的中途島戰事失利後,為了不影響海上補給
    所以才決定興建這一條鐵路
    早於1910年,英國也想興建泰緬鐵路,有過幾次選線(即路線規劃)
    但是當地環境惡劣,瘧疾、毒蛇、蚊蚋出沒,以及印度洋暴風,所以當1912年選線測量完成之後就宣告放棄
    由於興建期間短,日軍於是帶著盟軍俘虜(他們的苦力來源),來興建這條長達415公里的鐵路,走向這悲慘的命運
    由於限期完工加上環境惡劣,苦力不堪負荷,死亡高達8萬6千多人
    平均一公里就要付出207.4條人命,山區路段,死亡人數更重。
    所以在NAM TOK 、WAMPO 一帶西方國家還給他取名叫死亡鐵路(The Railway of Death)
    英文文獻也以一條枕木一條命(A Life for every sleeper)來形容他,由此得知說這條鐵路犧牲之慘烈
    今日的泰緬鐵路已經重修前段的210公里,舊有路基已經荒廢不用
    有1個站Kanchanaburi站是參訪戰爭博物館的重點站。
    桂河大橋站(Bridge on the River Kwai)是觀光客會來的重要景點
    少數的會到Nan Tok 中途會經過死亡鐵道的路段
    可以看到戰俘監獄喔(讓人後生可畏阿)

  • macgyver1021 於 April 1, 2008 04:15 PM 回應 | 檢舉
  • 2樓

    哈....好像有那個味道ㄟ....

    吼~† 看到你去玩的照片就好羨慕阿!!!!!!!!!!!!!!

  • insomniac13 於 April 2, 2008 01:46 AM 回應 | 檢舉
  • 3樓

    好像馬英九^^~

    一堆人爭先恐後向你握手排隊和你照^^

    國際巨星印度親善大使^^~

  • wilkson 於 April 2, 2008 10:59 AM 回應 | 檢舉
  • 4樓

    第四張照片好可愛呀
    我好久沒有回LA了>< 
    現在都在舊金山
    那個Santa Monica Place在大整修
    新聞說要到fall 2009才會開張
    給妳新聞的網址
    http://www.santamonica.com/index.php/shoppi
    ng/shopping_districts/santamonica_place.htm
    l

  • pinkauction 於 April 2, 2008 03:19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檢舉
  • 天那~那也太久了吧!我只是想經過時順便吃個起司熱狗拉!看來我去SFO吃好了:P謝謝小YUKI!

  • 版主 於 April 2, 2008 05:45 PM 回覆
  • 5樓

    有電視耶..哈

  • bt004070 於 April 3, 2008 07:16 PM 回應 | 檢舉
  • 對阿~芒果的經濟狀況在印度算是不錯的拉!(從他的英文程度就可以得知:p)

  • 版主 於 April 21, 2008 06:05 PM 回覆
  • 6樓

    我覺得你不要去美國當護士 也不要當空姐
    你應該去應徵電視旅遊節目主持人
    類似台灣人逛大陸 或者三立冒險王之類的
    你漂亮 外向 又有冒險精神 與外語能力
    去當明星拉~ㄎㄎㄎ
    你真的有征服印度的國際巨星的樣子喔~

  • 路過RN 於 April 18, 2008 07:24 AM 回應
  • 喔~25歲才出道會不會太晚拉:p希望可以開個台灣人逛印度的節目讓我當host:p
    ㄟ你怎麼知道我外向?

  • 版主 於 April 21, 2008 06:02 PM 回覆
  • 7樓

    敢一個人去印度自助旅行
    而且用剛學的印度話大方回應印度街頭路人
    因此演變成大家爭相目睹
    所以你一定外向的嘛

    三立或年代那些旅遊節目
    主持人也都是用素人或新人
    目前 除了那個主播 林奇葳主持的旅遊節目臺灣人逛大陸以外
    其他真的長的很路人.....

    我覺得你去主持 一定可以拉高收視率
    每次看林奇葳 我才會停下來看這類旅遊節目
    我看她主持 也是把大陸當地的民眾 不分老幼迷的團團轉
    連我是女生 都覺得她是台灣之光
    那些大陸人 尤其那些ㄚ杯叔叔老共
    一定覺得台灣女生怎麼美成這樣?

    講話很甜 很可愛 有點外向大方 長的美 身材佳 氣質出眾
    所以旅遊節目到底還是需要有這樣特質的女主持人
    你也有這種特色 所以你應該去應徵這類節目主持人
    請您務必認真考慮~~~~~~~

    當美國RN很辛苦的 沒想像中容易
    我去過後
    還是回台灣了 台灣生活方便又人親土親
    如果不是當地有親人或老公在那裡
    久了還真的活的很無趣
    所以還是台灣好 

    尤其馬Angel選上後
    光這波台灣的選舉行情股票投資賺的 都比在美國辛苦兩三年的賺美金強多
    更恍論520之後
    所以把綠卡丟掉了

  • 路過RN 於 April 23, 2008 03:34 AM 回應
  • 其實我當時有點"醉"了(跟Mango先生整個太High,我們兩個好像喝了三四"瓶"印度啤酒)got drunk所以才會在混亂的場面上現學現賣:P (在國外跟司機喝酒小孩子不要亂學,姐姐有練過)

    至於我的美國RN優~我就算去了可能也只呆一兩年吧,不知道你待了多久呢?我也同意台灣好台灣好阿(之前在倫敦待九個月我真是屢屢夢到自己在板橋家附近的街道走著走著)倒是我IELTS一直到五月底才要考,六月要去補習班跟美國醫院初試,十一月複試,如果IELTS順利面試順利,申請SSN綠卡那些慢慢排隊也不知道要排多久而且現在名額又很少>"<唉~這樣等下去我到底要嫁給美國人還是台灣人阿~~~

    真是的!至於你的提議呢~我把書出版以後把書寄去應徵好了:P
    其實偷偷說一件事情,我以前真的有當過八大美食節目一集裡面一段的外景主持人,當初是跟廖家儀一起,不過我那時還在唸護專,對於鏡頭還是有點害羞,因為話說的不多就沒拉,不過也是拉~跟這麼有主持經驗的中國小姐一起主持不被比下去很難:P

  • 版主 於 April 23, 2008 11:11 AM 回覆
  • 8樓

    不過趁著年輕 到處去賺賺是好的
    我會開竅股市投資 
    也是因為去美國當RN 
    認識當地華僑教我的
    不然以前只會在台灣醫院傻傻賺死薪水
    現在回台灣後 因為英文 現在也不用當小護士了
    所以想飛就盡量飛 
    自由翱翔在主耶穌所創的天空
    YA~~~~~~~

  • 路過RN 於 April 23, 2008 03:39 AM 回應
  • 我同意
    要是我現在還在做以前護專畢業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整形外科診所手術房護士
    一個月還是四萬塊
    每天窩在小小的手術房拉著勾遞著器械和醫生聊天

    因為沒去英國唸語言,所以英文還是很糟,維持護專的程度
    因為沒當空姐所以可能只去過十幾國,不像現在有二十幾國而且不斷增加中,而且可以一直去我最愛的印度,開便宜機票去想去的國家探險

    因為沒有空姐不錯的薪水,不能學那些有的沒有的小提琴印度舞YOGA肚皮舞,出國玩買自己想買的東西,自己一個人租很舒服方便的房子自己過活,在飛機上吃到飽喝到飽(我都吃兩個客人main course),國外住公司提供的好飯店早餐吃Buffet,曼谷作指甲吃泰國菜,巴里島按摩吃海鮮,美國買forever 21, victoria's secret(我喜歡的牌子拉:P)吃肉桂捲,cheese on a stick :D 還有Zara...真是講不完的開心!

    人生真的有很多無限的可能,當我還在手術燈下發呆看著醫生切來切去燒來燒去的時候,誰會想的到我現在的生活是這樣?

    等我當了美國護士又是一個無限的可能?

    誰又想的到?誰又能預測?
    也許上帝一路帶領我們,最後總是會讓我們安歇在青草地上,不是嗎?

    總是試著用感恩的心情生活著:)

  • 版主 於 April 23, 2008 11:27 AM 回覆
  • 9樓

    小妖姬
    你的部落格突然變很小格
    不太方便閱讀你網誌ㄟ

    真的覺得你超有明星相
    趕快去應徵當明星啦~

    美國護士工作挺累的
    加州的話
    現在大多只能呆小醫院
    或者華人醫院
    福利薪水沒補習班說的那麼好ㄟ

    前兩天看到新聞
    說阿猶航空看上台灣空姐的親切美麗
    所以要來台灣徵台灣空姐
    薪水是台灣空姐1.5倍 福利好到爆
    比去美國當護士好
    我看你去應徵 也一定會上

    你趕快跳槽去阿猶航空啦
    依你的美貌氣質
    我想你一定會嫁石油大王或杜拜富豪
    然後你再組一團杜拜炒樓團來台投資愛台十二建設
    台灣經濟的繁榮 就靠你了 杜拜小妖姬~

  • 路過RN 於 April 27, 2008 05:26 PM 回應
  • 10樓

    妞, 妳回覆的那句「人生真的有很多無限的可能」說的真好, 

    雖然常聽到大家會覺得有些工作很辛苦, 

    但是機會和人生總是自己要把握的, 有些事現在不去做,以後就沒有
    辦法了,

    我支持妳喔, 來加州的話我們就可以有機會常見面了 =^-^=

  • pinkauction 於 February 26, 2009 04:34 AM 回應 |Homepage | 檢舉
  • 11樓

    我新開的生活資訊討論區
    歡迎大家來參與討論00

  • pvu29025593s 於 March 23, 2011 04:21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檢舉

 

    • 12樓

      我新開的生活資訊討論區
      歡迎大家來參與討論00

    • pzb2881896vi 於 April 4, 2011 04:54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