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8, 2011

【女人心事】女人不是男人的貓/ 聯合報/文 林亞若

images (1).jpg  

女人不是男人的貓

很久以前的某一次家庭聚會,我問我弟:「你以後想做什麼?」他語出驚人地說:「我想當一隻貓。」當下,我和爸媽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

追問之下我們才搞懂他的意思是,他渴望一個無所求的生活,不必煩惱吃穿,沒有紛擾沒有爭端,像一隻優雅的貓,每天睡醒就有貓食擺在盤子裡,偶爾和主人玩玩逗貓棒就是唯一的運動。

他可能也感覺到身為男性,必須比女性承擔更多的經濟壓力和責任。這年頭沒有房子和車子的男人,要找適婚的對象是真的有些困難,他才會忽然有感而發,希望自己是一隻貓,又或者,是個美麗的女人,有金主願意豢養。

其實許多女人的願望也真是如此,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很累人,誰不渴望貴婦的生活,找個有錢人嫁了,成為一個豪宅裡的女主人,某個程度來說,就像個寵物讓主人包吃包住,最好還會帶妳去美容做造型,穿戴時尚的衣服和配件,讓妳和主人一起上街跑趴,這樣的生活多愜意,也難怪書店架上常可見到教導女孩如何嫁給有錢人的書,甚至幾年前香港還有此類的理財講座,吸引大批女孩參加。

前些天的某次閒聊中,剛好提到我最近買了房子,男同事劈頭就說:「買房子應該是男人的事!女人買什麼房子!」我覺得很納悶,為什麼理財還有分男女?女人為什麼非得等到男人出現來幫你買房,然後登記在妳的名字下?為什麼許多女人遇到數字問題,連試著了解的意願都沒有,直接搖搖頭,哀聲嘆氣說:「我不會。」什麼時候我們都被豢養成一隻喪失求生能力的貓,只能選擇聽話,只顧著照鏡子看自己是否依舊和上一秒鐘一樣美麗,不斷舔舐自己的毛,等主人回來讚美和擁抱。

有錢男人娶美女,其實說穿了只是財貌交易,有錢男人過了十年二十年,身價不斷增值,但是美女卻是貶值資產,無論用盡各樣青春秘方和整形手術,保持得再好,二十年後都有可能是破盤價,得認賠出場。

與其求上天賜給妳一個有錢的傻瓜,還不如好好增加自己的財商知識,讓自己變成有錢人,這樣也許可靠多了!

【2011/06/18 聯合報】http://udn.com/


<<<延伸閱讀>>>
林亞若 理財文章分類

 http://www.wretch.cc/blog/linlinnu&category_id=13711710 


 快樂小富婆
 也歡迎加入我創辦的FB女性理財成長社團 快樂小富婆

請先在FB上把我加入好友,並註明要加入小富婆:)
搜尋pinkstar520@yahoo.com.tw 

 

 

回覆

 

 

  • 1樓

    一針見血的觀點~
    很棒的文章~
    手推^^

  • wilkson 於 July 19, 2011 12:40 PM 回應 | 檢舉

 

    • 2樓

      在同意不過了!
      不管男生女生,理財的能力都是後天學習
      的,性別不是藉口!!

      好棒的文章^^

    • eteaufo 於 December 1, 2011 11:18 AM 回應 | email |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