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 2011

【女人心事】女神與祂的信徒們 /聯合報/文/林亞若

女神與祂的信徒們/林亞若

godess.jpg  

 http://atlantisschool.blogspot.com/2009/12/goddesses-peace-yall-in-response-to.html

我的某些正妹朋友就像是女神一樣,身邊圍繞著她們的信徒。

 

信徒們功能齊全,有的是隨叫隨到的司機,有的是ATM提款機或是修電腦技工,女神們吃大餐儘管點,反正有人買單,逢年過節時也有阿拉丁神燈巨人為她效力,實現她物質上的願望。於是女神身上光鮮亮麗的行頭由各信徒自由捐獻,從名牌太陽眼鏡、包包、手表,到數位相機或手機,就只差沒有在物品背面刻上「善男某某某於民國X年X月X日捐獻」的字樣。

 

信徒們不一定都是名正言順的正牌男友,他們大部分是默默耕耘,等待時機來臨伺機而動的潛在篡位者,藉由溫馨接送情的服務、MSN上的溫暖關心訊息和奢華小禮,不時提醒女神他們的存在。他們默默祈禱有一天女神垂憐,神蹟會忽然降臨在他們身上。

 

表面上女神被照顧得無微不至,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愜意極了!但是這幾年我卻覺得這樣的關係模式,其實是在浪費雙方的精力與時間。為了省一頓飯錢,女神要勉強和話不投機半句多的人吃飯,桌上再美味的佳肴都變了味;過於貴重的禮物,總讓我覺得欠一份人情;曾經視為理所當然的接送,現在我倒覺得可有可無,假使真心喜歡對方,我不會勉強對方犧牲休息時間來回接送。

 

不當女神,我寧可當個獨立的新女性,自己花錢吃飯。當空姐的我上下班自己拖著行李箱坐客運去機場,雖然看似辛苦了點,但是我只想花時間在自己真正欣賞的男人身上,這樣的生活更開心,而且踏實多了。

 

說穿了,某些美麗的女神是詐騙集團的首腦,只需搞搞曖昧,信徒們就又跪又拜,雙手奉上銀子,隨時聽候差遣。更有甚者,將一切貼心服務視為理所當然,頤指氣使的把信徒當僕人使喚。直到女神嫁人的那一天,信徒才會猛然警覺這是宗教歛財!

 

就算信徒以為自己幸運的修成正果,在眾人欣羨的目光下抱得女神歸,最終也會發現這個建立在不平等關係之上的婚姻,不是天堂,而是另外一個充滿劫數的地獄!

 

●水女人宣言:

 

從愛自己開始,在每個早晨,站在鏡子前微笑對自己說:「我是最美的水女人!」

 

【2011/01/02 聯合報】http://udn.com/

 

回覆

 
  • 1樓

    2011年新<水女人>專欄 開張大吉:D "希望大家喜歡新專欄!!!"

  • linlinnu 於 January 2, 2011 02:50 PM 回應 | 檢舉

 

  • 2樓

    這一篇的觀點很鮮明,文筆流暢,很好的文章
    ^_______________^

  • 於 January 11, 2011 09:38 PM 回應

 

  • 3樓

    很好的一篇文章~

    深入的 剖析觀點~

    ㄧ定要推的文章^^

  • wilkson 於 January 13, 2011 01:02 PM 回應 | 檢舉
  • 4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January 14, 2011 11:26 PM 回應
  • 5樓

    聽到你的廣播google過來的
    你很棒耶
    很希望可以看到你更多的作品喔!

  • 於 January 16, 2011 04:02 AM 回應
    • 6樓

      詐騙集團首腦有很多是父母「一輩子」教
      出來的!我就看過有人女兒嫁有錢人前
      後,父母一天到晚炫耀,就怕有人不知!
      而且還苦了剩下的小孩~

    • kimopotter 於 October 10, 2012 10:52 AM 回應 | 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