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6, 2011

【女人心事】愛情與夢想同在一起(聯合報/文/林亞若)

愛情與夢想並存的燦爛春天並非遙不可及,只是有時需要充分的準備與等待……

愛情與夢想同在一起/林亞若

 

圖/吳孟芸

當女人談戀愛時,就像春天來了。全世界都繞著妳旋轉似的,裙襬搖搖,妳腳步輕盈的走在路上,見到嬰兒車裡可愛的小寶寶,不禁想起妳和他未來的愛情結晶。

 

愛情是多數女人的必需品,女人可以不結婚,卻不能沒有愛情。無論是情竇初開的青澀少女或是上了年紀的女人,都嚮往墜入愛河。

每個女人都希望可以永遠沉醉在愛情的春天裡,那麼事業的春天呢?當戀情發展到一定程度,某天妳愛的人忽然要求妳犧牲自己,把學業、事業、夢想暫時擺在一邊,妳會妥協嗎?

我有位好友最近就遭遇這個難題。事業上頗有成就的她,被未婚夫要求以辭掉工作當成結婚的交換條件。

她不忍心讓多年來打拚的成果付諸流水,更不願意失去這個對象。三十好幾的她,在工作忙碌之餘,要再找個合適的對象重新培養感情,畢竟不容易。

未婚夫勸她:「你知道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會有個女人。我要妳成為那個女人,為我驕傲!」他又說:「當年馬英九在哈佛攻讀博士學位時,周美青不但放棄自己的學業,還身兼數職打工賺錢,生養女兒。要是沒有當年的周美青,哪有現在的馬總統。」

她沒好氣的說:「可是你又不是馬英九!以後搞不好我會成為我這個領域的馬總統!為什麼女人總是得扮演犧牲的角色?你是怕我賺的錢比你多、比你有名,你沒面子吧?」至今兩人仍爭論不休。

在女人的世界裡,愛情與事業的春天似乎難以並存。年輕時遇到這個難題,也許還可以告訴自己未來能找到更好的對象,但歲數愈來愈大,愈來愈擔心自己做出錯誤的決定。

偶爾夜深人靜時,我會想起以前曾經向我求婚的男人,那時要是嫁給他,也許能擁有平凡而看似幸福的家庭。但我可能永遠都無法實現這幾年逐漸達成的夢想:當起背包客獨自到印度流浪、寫作、出書、演講……我發揮了自己無法想像的潛力,體驗了多彩多姿的生活!

當初看似犧牲了愛情,但我明瞭那個愛我的人必須是個能夠支持我的人。如果另一半老是唱衰妳的事業,抱怨妳沒時間陪他,這樣的愛情不只扼殺妳的夢想,更扼殺了快樂,這不是真正的愛情,不是愛情的春天。

我相信愛情與夢想並存的燦爛春天並非遙不可及,只是有時需要充分的準備與等待!

●水女人宣言:

找一個能為妳的成功喝采的男人,真正的春天一定會降臨!

2011.03.06 04:19 am

 

回覆

 

 

  • 1樓

    所以才會有一句話:
    理想是發達之後,才有的事。
    這之前,大家都得為五斗米折腰啦!

  • hsiung618 於 March 6, 2011 09:12 PM 回應 | 檢舉

 

  • 2樓

    今天有聽到你的廣播
    你表現很好

  • 於 March 10, 2011 12:05 AM 回應

 

 

  • 3樓

    你的想法與我一同,女人要認同自已,莫成為附屬品,別人才會尊重你

  • maychun yeh 於 March 18, 2011 11:22 PM 回應
    • 恩,無論如何還是要活出自己,讓男人欣賞發光的自己:)

    • 版主 於 March 19, 2011 11:26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