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4, 2006

馬拉威2006教會心得版:P

好好刷牙~寶貝.jpg  

˙不斷被postpone的生日願望
早在前年的盛夏時分,我就報名了這個活動,雖然當時在上班,有些微薄的積蓄,可是卻因為需要錢到英國唸書,最後未能成行,成為一個微小的遺憾。

去年六月中英國的課程結束,我早將我前年當了一整年護士的薪水花得一乾二淨,飛回台灣參加華航空服員的面試,兩輪的面試體檢之後,七月開始受訓,此時每天是緊鑼密鼓的訓練課程跟考試,沒有假,我也身無分文。

˙一波三折的請假過程
感謝主!最後我還是去成了!一般空服員有私事都是請AL(Annual leave),可是我進公司還未滿一年(不含受訓)沒有AL,但是我不甘心”又”要postpone一年,我知道我也許應該再等一年有AL,再實現我的夢想,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明年的我還有沒有那樣的熱情跟勇氣?! 要是明年的我忽然結婚懷孕,那還有可能可以這樣毫無後顧之憂的殺去某個地方只單純的想做一件傻事嗎?我真的不知道?我就以這樣的決心,拿著一堆教會開的證明到空服管理組上請假,一劈頭就被罵了一頓,內容大概就是空服員不同於其他職業像是學生老師上班族,還有我沒飛的workload平分給別人,對其他空服員不公平之類的。我蹲在助理辦公桌旁連聲對不起,跟助理委琬地解釋我的夢想…唸了一陣子,助理終於說:『好吧,你先換班吧!多換幾天OFF,其他天再請事假』我連聲道謝。

六月二十六號,班表終於出來了,我的班很爛,正常人是不會想跟我換的,況且每個人只有三次換班機會,我要如何在這珍貴的三次機會裡換到最多天的OFF,如果換不到這麼多天的OFF,只要一請假就兩個月不能換班,多爛的班也得去飛,也不能飛自己愛的班。這兩天我兩眼發直直盯著電腦螢幕裡的組員班表資訊網和Crew Internet Access網站,開了一堆視窗瘋狂查詢在4號之後有連休的組員班表換班需求電話,我看了一百多個人充滿密密麻麻數字跟英文代號的班表,幾乎是不吃不喝心情緊繃,空白A4紙上寫滿有連休的組員序號跟電話號碼,傳簡訊寄EMAIL內心默默禱告著,眼看著四號就要出發了,我卻連四號出發日的OFF都換不到。我最後用了小技巧的換班,要換一號到三號的溫哥華,溫哥華回來有規定要休一天,所以我如果換的到四號就會有OFF而且可以衝這整個月的飛行時數,而且這個班很爛,是有名的泡麵班,照理說應該換的到,因為這個班的經濟艙是泡麵一箱一箱的開永遠都泡不完,泡到熱水都沒了,泡到撕泡麵蓋子上膠模的右手食指撕到痛,泡到已經吃了一碗的客人卻還要再來一碗,吃到連平常不吃泡麵的老外都想試看看這泡麵到底是啥咪玩意但是這個班雖然好換,可是我自己的班呢,也是一個一模一樣的泡麵班只是是不同天起飛,而且一號竟然是個半夜五點就要在公司報告briefing的越南班,這個班超早起行李超多免稅品狂賣客人又%^#!*%*,一般人是不可能犧牲一次珍貴的換班機會以泡麵班換泡麵班還加一個超早起的越南班。但是有個姐忽然主動打電話給我,她之前和我一起飛,而且那一趟我和她一起在中正機場報離等公車的時候,有聊到我要去非洲的事情,最巧地是她竟然有一號到三號的溫哥華班,她竟然願意跟我換!!!(當然,她聽到我的超級爛班的時候有遲疑了一下.)她囑咐我: 『妳一定要去非洲喔! 』我差點流下感動的眼淚!因為我知道如果是我是她,我才不要接這種班,尤其是我這麼怕早起的人,叫我半夜三四點起床簡直就是痛苦阿~!

接下來我大致排定非洲就去4-14號,我最後只剩下一天的待命和一個三天的北高香港接駁要請假,其他都是OFF,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我要去請假了!當我坐在捷運藍線的藍色塑膠椅子上忐忑不安地想像待會到組上請假的情景時,一通電話響起,小兔姐姐忽然打給我,她鉅細靡遺地念著CCOM(Cabin Crew Operation Manual)上面的請假規則,和我推演待會的場景對話,以及我應該抱持的態度…我懷著滿滿的祝福到組上請假。

簡單的說明來意,裝熟了一下,填了請假單,伯伯組長看到請假單附上的馬拉威短宣隊證明,說: 『馬拉松,妳要去跑馬拉松阿?! 』空服管理組過了,接下來我拿著夾著請假單和證明的Folder到簽派組,臉頰凹陷的簽派大哥一翻開文件夾,不耐煩地說『這種假組上怎麼會准?! 』,『事假為什麼會准呢?!』然後撥電話到組上說了一句『那個林亞若的假是怎麼回事?』助理和組長就來到簽派,簽派大哥開始不停地抖腳並且以高傲地的姿態堅持地想在我使出混身力氣換來的OFF補班『小姐,補班不是選班』他重覆了至少七遍以上,我幾乎是喃喃自語充滿歉意的說『我知道了』,我蹲在辦公桌邊,看著簽派大哥和助理姐姐Argue…最後還是很技術性地請了事假,只是為了怕他補班從原本的四天事假變成總共請七天事假.而且我到非洲的期間由助理姐姐在我原本應該要飛的前一天才丟請假單,讓簽派來不及補班。

˙出發! 來去馬拉威!
結束我得來不易的溫哥華,我拖著仍然疲憊的身體以客人的身分展開長達26小時以上的飛行,在半夢半醒之間的旅途中,我控制不住我的職業病發作,上廁所的時候清廁所,擦乾淨鏡子上的水漬,折好rolling上的三角形,還會忍不住回call button,睡夢中不斷被call button的咚一聲喚醒,尤其是剛起飛的Captain透過PA所說的”cabin crew 10,000 feet”更是把我完全驚醒,而且是整個醒來幾乎要打開安全帶衝離座位換圍裙的緊張。

˙非洲草原上的奇幻冒險!
當白色廂型車在無垠的黃土草原像野生動物一樣地奔馳,隨車輪捲起的風裡有黃沙的氣味,天空藍的不像話,我穿著牛仔褲聽著滿車裡馬拉威人的歌聲,路上的穿著破洞褲子的小黑人排著不整齊隊伍向我們揮著手,我開始懷疑起這一切究竟是真是假……我的生日願望真的實現了嗎?!

˙義診 & 衛教
我從不知道量血壓量太多會導致壓充氣球的右手無名指痛到八月份。我的加拿大朋友DAVE跟我說,他看到一本書寫說在馬拉威每五萬人才有一個醫生,難怪每天都有數不盡的病人排列成似乎沒有盡頭的隊伍。

雖然我們能做的真的極其有限,可是能量一個是一個,能教一個是一個,能救一個是一個。我總想著也許我們小小的幫助可以變成一個很美的祝福:)尤其是看著小黑人們認真的照著我們所教的方法洗著手,刷著牙的樣子,心裡就會有一種很簡單的感動!

˙寂寞而又曲折的回程飛行
我一個人回家。飛機在衣索比亞Fueling(加油)有些狀況,延誤了三四個小時才起飛,13號晚上好不容易到了香港,原來BR的飛機老早就飛走了。看了timetable華航還有最後一班CI-620還沒boarding,地勤叫我在boarding gate旁邊等安排,這一等我等到凌晨,而且遇見CI-619的組員穿著華航制服藍的紫的連同座艙長和走在前頭帶隊的教官一路神采奕奕地走在香港機場,我走向前跟教官四目相會很心虛地喊了『教官好』,覺得莫名其妙的教官保持一貫速度走過去後面是幾個姐,有幾個姐之前有飛過可是姐認不出我(穿著制服都不一定認得了,更何況是穿便服而且沒化妝沒綁包頭),然後我看到了------小兔姐姐!!! 原來619的組員因為台灣颱風取消620回台北的班次,正要出境住香港一晚隔天Ferry回台北。此時我才知道我一定得在香港過夜,辦好港簽連行李都還來不及領就直接連同跟我一同落難香港機場的菲律賓人坐巴士前往旅館,隔天早上自己又付了機場稅,港簽上是14號入境,14號出境,總算是回台北了!

˙感謝神!
即使我喪失為期兩個月珍貴的換班權力,看著大家熱烈換班盤算著自己可以換到多少連休,換到自己喜歡的班的興高采烈的樣子,我超級羨慕的!但是只要一想到最後神還是幫我破除萬難到讓我到非洲,趕在24歲生日前實現我之前的願望!雖然待不到十天,但是在馬拉威的每一天都似乎充滿了神的恩典!

感謝上帝讓我和你們相遇! 而我也好珍惜和你們一起在非洲大草原上的回憶! 感謝神!

 

回覆

 

 

  • 1樓

    有點不知所云的心得>"<

  • linlinnu 於 August 4, 2006 01:05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2樓

    好棒~~

  • hikaru7 於 August 4, 2006 05:08 PM 回應 | 檢舉

 

 

  • 3樓

    描述的還不錯^^
    泡麵班
    馬拉松,妳要去跑馬拉松阿?
    真是有趣ㄚ

    妳還真得感謝,你有這麼多好朋友
    肯為妳換班
    妳才能實現妳的夢想

    能實現夢想,任何代價都是值得的

  • cybercorner 於 August 6, 2006 11:13 PM 回應 | 檢舉

 

  • 4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August 7, 2006 01:34 AM 回應

 

  • 5樓

    你真的好偉大又善良啊!
    老天爺一定會把所有的好運都給你的~~
    加油!

  • 於 August 21, 2006 03:39 AM 回應

 

  • 6樓

    妞,看了你的一些文章和照片,提醒了我許多當初考進公司許多的夢想,你還是充滿
    熱情,而我是連到夏威夷都待在房間不出門,應該要多向你學習的內!希望你早日實
    現到美國當護士的夢想哦,也期待在你的blog一直都能看到活力滿滿的你!

  • 小倩 於 December 12, 2007 09:21 AM 回應

 

  • 7樓

    小倩姐姐~
    埃優~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以拉
    沒什麼呢
    你真利害可以待在HAWAII的飯店不出門
    那個飯店讓我待不住>"<

  • linlinnu 於 December 14, 2007 12:32 AM 回應

 

  • 8樓

    看不出來你還真厲害耶,我是某次去日本當乘客被你誤認大哥的那位......
    有朋友把這個網頁傳給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公司有如此多才多藝又有愛心的同
    事,給妳拍拍手。

    小提琴拉很久了嗎?

    cc

  • cc 於 February 11, 2008 07:34 PM 回應

 

  • 9樓

    埃優我進公司才學的拉
    整個學藝不精呢>"<

    沒想到你竟然認得出我
    我的辨識度有這麼高嗎:P

    原來我的網頁有人看阿!

  • 妞 於 February 12, 2008 01:49 AM 回應

 

  • 10樓

    埃~
    倒是馬拉威最近才斷交就是>"<

  • 妞 於 February 12, 2008 01:50 AM 回應

 

 

    • 11樓

      便服應該是認不出來拉.....嘻嘻~不過名字很好認呀!

    • cc 於 February 13, 2008 12:02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