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8, 2006

【阿桑妞在垂死之家】有名的香港義工葉培

在去垂死之家之前自己做了一些功課,其中之一就是在網路上看了這一篇描述來自香港的「葉培」在垂死之家當義工的紀錄片,這部片拍攝於2001年,而我很慶幸2004年的四月,我到垂死之家還看得到葉培^_______^

一看到她,我就上前問:「對不起,你是葉培嗎?」 
她嚇了一跳。我隨即說:「我看過你的紀錄片。」
然後我又跟她說一堆她的事情…舉凡來她垂死之家是因為當初香港謠傳要世界末日,她想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很會煮菜…到她在這邊有一個很帥的印度醫生男友。零零種種所有關於她的大事小事我都跟她報告一遍。
我就像是狗仔隊,而她是個大明星;p

葉培人很好,不斷地提醒我要帶手套多洗手,每逢有照顧上的問題時,我終於可以用中文詢問;p當然我問他的都是一些挺噁心又白濫問題,像是:「便盆裡的大便要倒在哪裡?」(因為妞沒看到馬桶,就很疑惑馬桶在哪裡?結果答案是倒在一個個圓圓的『洞』裡,我之前有看到那一排的洞,但怎麼也沒想到那就是便便的家。後來待比較久就看到有老人就直接蹲在洞洞上便便-廁廁沒有隔間,所以你只要經過就看的到)。

我也很幸運地看到她男友,剛好正在觸診一個肚子異常大的病人奶奶,並且和一個加拿大來的資深護士討論病情,她男友懷疑奶奶肚子裡是個巨大的腫瘤,可能是癌症。不過垂死之家也沒有相關儀器可以檢查,更別說是要開刀把腫瘤拿出來了。這個奶奶只能等死...
呼~總之,葉培的男友真是個斯文的印度阿三醫生,而且感覺人很溫柔。

後來要走的那一天,我送給葉培我從台灣事先預備好帶來的scabies(疥瘡)的藥膏和藥水,葉培很高興地收下。
我想也許這些藥在印度很珍貴吧!

附帶一提。
葉培還跟我說如果我有機會的話可以留在垂死之家當至少兩三個月的義工,像她自己租房子、買菜自己煮三餐,開支很低,物質雖然貧乏,但生命卻豐富極了!

妞也好羨幕那樣的生活!

◎葉培的紀錄片
【好料放送】愛在死亡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inkstar/3/1235280496/20040214111412/

◎妞認識葉培是從這邊開始的喔!
[ 泰/ 印 ] 印度篇10: 在kalighat的志工生活( 下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elody628/3/4176338/20031020142552/


【妞註】scabies(疥瘡),由體積十分小的疥蟲(Scabies Mite)引起的傳染性皮膚疾病。 潛伏期約三至四星期。主要症狀是患處搔癢,尤其是晚上或沐浴後,體溫較高時。疥瘡多分佈在手指間、手腕、腋下、乳房、下腹部、陰部、陰囊、陰莖、臀部及足踝等處;除小孩及老人外,很少在頸部以上位置發生。小孩可發生於手掌、腳掌、臉部、頸部及頭皮。皮膚表面出現小丘疹及線形痕跡,是疥蟲所掘出的皮內隧道。如病人對疥瘡產生敏感,可能會於皮膚上出現小水泡。搔癢會抓傷皮膚,引致繼發性的細菌感染,可能遮蓋疥瘡病情。若以局部或口服類固醇治療,會改變臨床表徵,不易診斷(scabies incognito)。收容所患者,行動不便者及免疫不全患者可能得到嚴重疥瘡(Norwegian scabies 或 crsuted scabies),其表現為分布全身之高度角質化的結痂性結節及斑塊,指甲亦受感染變厚,甲床下會有碎屑。

 

回覆

 

 

    • 1樓

      你的文章寫的蠻不錯的喔~~~

    • michell19360 於 February 18, 2008 07:03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