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4, 2007

國際線小空姐轉美國護士的先天優點~林妞妞的現身說法

日落時分在Waikiki Beach喝一杯調酒.jpg  

林小妞在夏威夷的WAIKIKI BEACH
-
之前參加三元慶功宴和其他通過RN的護理”前輩”們一起吃飯
她們似乎很羨慕我的空姐工作有機會和外國人接觸
還聽一個護理長說她看到路上有外國人就會主動跟他講話搭訕練英文
相較之下每天的flight我都需要跟來自各國的外國人接觸講話
雖然大部分都是服務用語
但是也滿常遇到其他服務用語無法包含的狀況
像是有一次一個轉機的客人在轉了好幾趟飛機之後忘記定時服藥癲癇發作
我用英文確定了她的狀況是忘了服藥後趕緊把她的藥從OVERHEAD BIN找出來後給他吃狀況就穩定下來了
其他閒聊更是需要一點基本的溝通能力
-
後來仔細想想
發現我的工作真的帶給我很多收穫和成長
尤其是在國際觀上
雖然之前在倫敦唸了九個月的語言學校讓我對英國有了認識
也順道去了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
但是我還沒去過美國和日本還有其他很多國家
在服務客人的同時
不包含RETURN有實際落地之後到當地住的話
美國我到了舊金山,洛杉磯,西雅圖,紐約,安克拉志,夏威夷
日本去了東京,名古屋,福岡
另外馬來西亞的檳城和吉隆坡也是我之前沒去過的地方
還有澳洲我以前也沒去過
澳洲我去了雪梨和布里斯本
還有新開的航線阿布達比和維也納
也都是有趣的地方
印度雖然之前自助旅行去過了大吉嶺和加爾各答
但是首都德里拜華航之賜也讓我去了好幾次
也順道去了阿格拉看泰姬馬哈陵去瓦拉納西恆河發呆
-
在環遊世界的同時
我想更難能珍貴的是和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客人接觸的經驗
光是喝個水就有不同分別
像菲律賓人超級愛喝水
台灣人愛喝溫水熱水
一般外國人喜歡喝冰水冷水
-
我想我以前也不會想到光是”謝謝”這兩個字
我竟然有一天會用很多國家的語言把他說出來
中文
台語
英文
日文
韓文
泰文
越南話
印尼話
馬來(同印尼)
義大利話
西班牙話(同義大利)
法文
德文
-
而且有機會常常說這些字
和那些來自這些國家的人說他們的母語
-
另外因為我們公司的外籍組員(空姐)有泰國籍組員,日本籍組員,越南,還有有印度血統的新加坡籍組員
工作上也需要英文溝通
尤其是空服這麼樣team work的工作
溝通真的還滿重要的
當有外籍組員時
座艙長和組員的BRIEFING就需要以英文進行
飛航組員的BRIEFING也是
(當然部份飛航組員本身就是外國人)
我想以後在美國工作的時候應該也是跟一堆外國人一起上班
現在的經驗對以後也許有幫助
-
今天收到EF以前唸的語言學校的簡章
看到巴塞隆納的分校
忽然也很想去唸個三個月的西班牙文
-
如果我會西班牙文的話
對以後加州的美國護士應該有很大的助益

又在胡思亂想了…

<原本以為2007年考到的美國護士執照就要過期而成為一場夢~剛打電話去補習班才發現原來可以將原本加州的執照轉到紐約州~呼!真是天大好消息!而且是終身有效呢:D不過我還是要把英文給考過啦!(之前都差0.5分)只是我這輩子只要想去美國上班前再去考而且通過就好了:)感覺未來真美好! - linlinnu發表於2010-01-20 16:29:54>
 
回覆
 
  • 1樓

    標題有點給他難下
    想了半天想出了這個八股的標題

    呼不過西班牙文
    我應該要等我英文考到RN水準在去學別種語言吧
    (而且林小妞不會彈舌要怎麼講西班牙文阿)

  • linlinnu 於 December 14, 2007 11:40 PM 回應 |檢舉
  • 2樓

    的確,一般台灣人比較愛喝溫水
    一般外國人喜歡喝冰水
    就連冬天有些外國人還是喜歡喝冰水
    不是冰的不ㄅ過癮呵呵


    不過妞妞會說很多國家的語言
    相信以後學習西班牙文
    也一定很快上手^^

    加油ㄡ~

  • wilkson 於 December 16, 2007 02:18 PM 回應 |檢舉
  • 3樓

    妳的這些工作經驗對於人生歷練的成長來說真的十分有助益,西班牙文的確很重要,它
    甚至比一般老外最愛學的第二外語"法文"還來得重要,因為整個南歐和南美洲都是西
    班牙語系的"勢力範圍",就連現在美國最富盛名的遊戲製作公司玻璃渣(Blizard)在
    徵求員工的條件上都是要會中文和西班牙文呢...

    加油啊~~ 我很佩服妳,一直朝著自己理想的目標在邁進,而且還能逐步實現築夢踏
    實.

  • 黑鬼_東 於 December 16, 2007 09:33 PM 回應 | Homepage
  • 4樓

    乖孩子妳要去美國喔??
    醬我會捨不得~

  • H.P 於 December 16, 2007 11:10 PM 回應 | Homepage

 

  • 5樓

    to wilkson 黑鬼_東
    呼~我還是先把英文學好才行
    還是以後在LA學西班牙文應該也滿方便的:p

    TO H.P 
    埃優人家再華航還有一年拉
    呼呼先做到明年十二月約滿為止:)

  • linlinnu 於 December 18, 2007 12:36 AM 回應 | 檢舉
  • 6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January 13, 2010 01:51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January 14, 2010 10:00 PM 回覆
  • 7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January 15, 2010 09:54 A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January 17, 2010 09:19 AM 回覆
  • 8樓

    轉了紐約州的證照, 美兩年是要update的,另
    外要加上child abuse( NY state 
    required) 每四年update Infection 
    Control, 希望仲介有告訴妳...

    過路人

  • yil3104818ts 於 January 28, 2012 01:46 PM 回應 | 檢舉
    • 謝謝過路人,我現在(以後)已經不想當美國護士了,2007的舊文章是該拿掉了!sorry!

    • 版主 於 January 28, 2012 10:19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