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ch 17, 2011

【考空姐】空姐=美女?

沉船噴泉~很有詩意的噴泉07.jpg  

空姐作家林亞若 在義大利羅馬的沈船噴泉前

 大家印象中的空姐往往都是身材高挑的氣質美女,但其實空姐什麼樣子的人都有,環肥燕瘦都各有魅力,有不高的、皮膚不好的,也有胖的、壯的、黑的,絕對不是每個人都長的像是電影明星一樣。

 

其實各航空公司偏好的型大不相同,如長榮喜歡親切的鄰家女孩型(又有一說:如果太美的考生,會被認為是不能吃苦的嬌嬌女,反而不容易錄取),華航偏好氣質型,考官似乎也很講究小腿曲線,娃娃音也容易勝出(但我想應該是男考官)。

 

空姐的面試畢竟不是選美比賽,並不是最美的就會圓空姐夢。大家在面試的時候,可以試想一下,如果今天你是航空公司的主管,你想要什麼樣的空服員。

 

大方有自信、親切絕對少不了,語言能力當然也是基本的,如果不會說英文要怎麼和外國旅客溝通。不同的航空公司語言需求也不一樣:長榮要會講台語,華航依航線需求有義大利語能力的考生也會有優勢。

 

其他還有甚麼可以加分,讓考官對你留下深刻印象呢?運用自己的小故事巧妙帶出自己有空服員特質絕對是高招,最常用的橋段舉凡在街頭幫助迷路的外國人、打工的餐廳裡服務外國客人、在國外念書獨立生活的經驗、國外自助旅行的經驗…etc.都可以展現出你未來能夠成為優秀空服員的潛力,這樣的小故事絕對比你用背書的方式生硬地說出:我很熱於助人、我英文能力很好、我很獨立、我愛旅遊…還更能說服考官的心!

 

祝福大家都能飛上天呦~~~!

 

亞若

林亞若詩集
全台首本視覺系詩集,顛覆你對詩集的想像!
可樂王、鯨向海推薦

空姐女詩人林亞若的詩集.jpg  

書收錄空姐作家林亞若得獎的中英文詩作,打破單調乏味的詩集市場,林亞若以嶄新的美麗姿態推出全台首本視覺系詩集,不惜成本的閃亮包膜封面、耗時又耗工的美工編排及精美彩圖,讓你優雅地與空姐一同環遊全世界~此書絕對值得您珍藏! 限量簽名書+簽名海報 購買詳請 &其他讀者落淚的心得,請點 http://www.wretch.cc/blog/linlinnu/24164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