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06

那年夏天午後的夢境

那年夏天午後的夢境
陽光裡有荔枝的甜味
小學生背對著夕陽跑回家

你的影子吻上靜止的秒針
只有風還在樹梢作響

 

回覆

 

 

  • 1樓

    很有意境的詩~

  • wilkson 於 April 11, 2006 03:24 AM 回應

 

 

 

  • 2樓


    叭啦叭啦。
    原來你真的是'天葬'的作者,好高興。

    我有看見妳的連結中有南方亭午,原來妳認識林達陽學長。
    其實我和他並不熟,那時輔文獎時他是新詩優選,我是小說佳作,
    曾有過不冷不熱的一面之緣。
    感覺上他是個對寫詩抱持嚴謹態度的人。
    他曾給了我他的網站'南方亭午',我也仔細看了,所以有印象。
    (好叭老實說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個人因素)
    但現在重新看到,卻驚覺好像被一種莫以名狀的線串起來...
    要命,世界真小。

    剛剛看了留言板,發現妳來說了話,很開心。
    我拍了照,想給你看。
    http://www.wretch.cc/album/rainisland


    祝平安


  • rainisland 於 April 13, 2006 09:32 PM 回應

 

  • 3樓

    追伸:

    上面的詩讓我想到陳綺貞Demo3的第一首和第三首

    1.他唱起歌來了
    『他唱起歌來了,
    夏天的馬路熱油油的空氣把扭曲的聲音傳開來了』


    3.媽媽睡了


    被罰跪的下午
    「為了什麼被懲罰呢?」
    從小的惡習 到現在還是改不掉
    「為了什麼被懲罰呢?」
    總是會很輕鬆的被忘掉
    用跪在地上的膝蓋
    慢慢的,慢慢的,在綠色的地毯上移動
    綠色的地毯 「是綠色,還是黃色?」
    到底是綠色還是黃色
    錯誤的童年記憶對智能沒有損傷
    「媽媽睡了嗎?」
    為什麼窗外這樣大的太陽
    怎樣都睡不著的我
    無聊的在床的四周用膝蓋走來走去
    媽媽卻還睡的如此深沈呢
    偷偷摸了一下媽媽的鼻息
    看到媽媽薄薄的眼皮下 突然動了一下
    我很快的將手收回來
    鬆了一口氣

    嗯,媽媽睡了,我很安心
    悄悄從抽屜拿出可以換衣服的紙娃娃
    一邊罰跪一邊玩了起來
    紅裙子,白上衣,棉被真厚,冷氣好大聲
    媽媽可不可以不要變老
    漂亮的媽媽不會老
    真的喔...

    午睡結束的時候
    媽媽和我都笑嘻嘻
    沒有人記得為什麼被懲罰的下午
    在太陽下山的時候,溜過去

  • rainisland 於 April 13, 2006 09:53 PM 回應

 

  • 4樓

    wilkson謝謝你喔~我會加油的阿~雖然產量極低
    (大概跟made in Taiwan的毛巾有得拼了><")

    rainisland
    原來他是你學長阿
    我跟他也是在某不知名的文學獎有過一面之緣
    對他的印象阿~就是帥ㄇㄟ
    想必他在學校應該還小有名氣吧
    他的東西阿~還滿精雕細琢的.

    照片都是你拍的阿?!
    看起來真的都好棒!!!
    我好喜歡呢

    陳綺貞的東西很有靈性
    每次在異地的時候都超愛聽
    尤其是"旅行的意義" ^_________^

    倒是我的天葬曾經被人家罵的很慘ㄋ
    還被說"這樣噁濫的詩怎麼可以放盡壹詩歌"@@"

  • linlinnu 於 April 13, 2006 11:2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檢舉

 

  • 5樓


    噁爛?真粗魯。
    我想那大概是面對過於美好事物的自慚形穢吧。
    說這話的人說不定連這門也未曾踏進。
    如果你真的誠懇的相信自己所寫的東西,
    這樣的文字理由便早已足夠成立了。
    那些所謂的「別人」?管它呢...
    但因為我是喜歡那「天葬」的,
    理由過於冗長所以省略,或許也帶著自以為是的偏見。
    但正如我之前所言,管它的 :)

    阿對了,
    我和林達楊不是學長學弟啦,
    只是我們正好同校,他法四時我正好企ㄧ,
    正好參加同ㄧ個比賽,正好有得獎,離開時正好有講到話,
    正好都知道同ㄧ個作家的網站(lemon nut)...
    「正好」說太多次會咬到舌頭,所以乾脆稱學長。

  • rainisland 於 April 17, 2006 08:38 PM 回應 | 檢舉

 

    • 6樓

      有風在吹荔枝樹的美景蠻不錯的
      下次找我一起去欣賞o

    • hushunfu 於 June 18, 2011 09:05 AM 回應 | email |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linnu 的頭像
    linlinnu

    ▄ ▅ ▆ 空姐作家 林亞若▆ ▅ ▄

    linli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